THUNDER_北海西岸

风好正是扬帆时,奋楫逐浪向未来

【郭京千帆】转折

一些奇怪的破镜重圆



“想问一下郭帆导演,您多次感谢了吴京老师在流浪地球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您,这次第三部拍摄没有吴京老师的帮助,您也完成的十分出色。我想问一下,拍摄期间肯定还是会有困难,遇到困难的时候您会想到他吗?”


郭帆深吸了一口气,十二年的历练让他稍微有了一点点演技,但只有一点点。


“会。京哥在前两集给了我们巨大的帮助,没有他就没有如今的流浪地球系列,更别说第三部了。”郭帆停顿了一下,眼睛看着地板,“遇到困难的时候,我主要还是想的京哥在前两部教会我的一些方法。会想到的。”


路演直播的弹幕掀起两股热潮,部分嗑球2大热cp郭京千帆的朋友大呼来之不易的新糖,部分人在质疑现在他俩是否还有联系,吐槽主持人这个问题的不合时宜。


郭帆瞟了一眼现场投屏的实时弹幕,变得更加严肃起来。


会想到他吗?


势头快赶上四年前自己的大山和一通,加上自己好兄弟龚老板和郜昂回答问题,留给思路飞走的郭帆一段空白时间。


这几年遇到困难,一部分是自己好兄弟解决的,大部分是自己现场立刻头脑风暴想对策,出现正确解决方案后立即通知各部门实施。也听到过辛苦工作的同事们抱怨,但大家都会很贴心的补上一句“郭导真的太不容易了,能理解。”或者“换我干不了这个”。


哪有什么时间想他。


郭帆心里一紧,又猛然想起来现在还在台上,使出最大的信念感憋住了眼泪。


“郭导是不是也被大山导演的这几年感动了呢,作为传承链上大山导演的前一环,您也是他的伯乐,看您都快哭了,有什么想说的吗?因为哪些点感动了?”


“嗯……我……没感动,不是,”郭帆摇摇头回过神来,“抱歉,刚才想到别的事情了。不是没感动,说到这个传承链 ,其实还是感谢京哥十二年前的帮助,没有他就没有我的成功,这样也会影响到大山这一代年轻导演。这是应该做的,如今大家都有了好的作品,都希望为中国电影再添一把火,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,还需要继续努力,星星之火可以燎原。”


强大的路演经验救了郭帆一把,也为传承链上的前一环的火添了一把木柴。


他在干什么呢?


流浪地球三刚开拍,吴京马不停蹄地筹备自己的新电影,像战狼系列一样,自编自导自演,吴导的新电影也快上映了吧,倒是没有撞档期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刻意避着自己。


郭帆看着已经沉到最底层也舍不得删掉的,足足18个G的聊天记录,18,2018年,吴京客串流浪地球31天。点进去看,双向的聊天记录停止于2023年年底,最后一句是京哥发的:“没事儿,你别太放心上,休息吧晚安。”


“晚安。”这个每天出现就显得有点亲密的话语,删删打打了四年也没有发出去。


敢孤注一掷为了梦想投身科幻电影的郭帆导演,敢为了中国电影未来毅然决然扶持新秀导演的郭帆,敢为了电影的质量一宿一宿熬夜灌咖啡的郭帆——依旧不敢发出这两个字。


问题总不会单向出现。


“吴京老师,首先恭喜您时隔十年再次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依旧票房大卖。想问您一下,您还愿意参加科幻电影的拍摄吗?比如流浪地球四还会拍的话,您会参与吗?”


“这个不是我说的算。”吴京依旧是面带微笑,尽管已经五十多,岁月并没有在娃娃脸上留下过多痕迹,“这就看看导演愿不愿意再让我参加了。”


吴京觉得这话也是不妥,笑着补充道:开玩笑的,流浪地球这个系列涉及到太多人,这个得看各个方面,主要是剧本剧情是不是真的需要我。他那边一拍板儿,那我肯定演,人家那头要是不说,我就不演,不能硬塞一个角色进去,这是对电影的极度不负责。”


这么多年没少被断章取义,但还是坚持有话直说。


“您现在和郭帆导演还经常联系吗?”


“当然联系,”吴京一副非常肯定、仿佛不联系这件事非常离谱,“只不过我们都是工作狂,联系的没有在一起拍戏时候多。”


不愧是三百亿,哦,已经三百大几快四百亿的影帝了。


2G网的吴京在网络上搜自己的时候,偶尔会看见郭帆,不过大多数的帖子都是23年的旧贴被顶上来。吴京也是去年才知道旧贴子会被顶上来。


郭帆不给他发消息,他也不知道该回什么,经常想嘱咐他少喝咖啡,但又担心打扰郭导拍戏进度。能说会道的吴京,在郭帆的对话框面前失去了表达能力。


媒体明里暗里的提到对方,吴京和郭帆一直有默契地回应着他俩还很好,但从来没有同框和再合作。球粉理智地认为刘培强应该是确实不能离谱复活,冷静地等待下一个球4的四年之约。


也不知道两个直球选手谁更别扭一些。


球三依旧大爆,郭帆更加是板上钉钉的影史留名的杰出大导演。流浪地球三就没有我的功劳了,都是他和他兄弟姐妹们的,吴京心想。


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可能是两年前无意中刷到球三的路透,吴京开始间歇性地思考如果还在三的片场,会发生些什么。


理智又让他清醒过来,球三不应该有自己的角色,也不用他临门一脚补救即将灰飞烟灭的中国科幻电影的未来。


郭帆……怎么还有点想他。


郭帆已经一年没有喝咖啡了。倒不是因为身体承受不住,大导演的健康其实没有影迷想象的脆弱。每次拿起咖啡杯,总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,背后没有一个人伸出手对抗这个拿杯子的力,也少了让他少喝的话。


干脆不喝了。


果然不喝咖啡倒更能投身工作,而且失眠也好了很多。就算戒成功了吧。


龚老板应该算是最知根知底的朋友,比没参与流浪地球的饶导和路导知道的更多一些。自从郭帆突然戒了咖啡,他每天都在担心剧组的安危,他相信事出反常必有妖,但是这妖死活不来。


山山导儿这几年忙得整个人被迫开朗,巨大的心理压力只得找郭帆谈话取经,毕竟只有郭帆才最懂这种感受。


大山很懂郭帆的一些执着,那年小宇宙刚出来时候,面对各路有意无意的挖坑,他反复强调这条传承链。优秀的90后导演在第一现场敏锐地察觉到传承链的上一环几乎完全成为了“传承恋”,这是在他这环和再上一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。


电影节流浪地球剧组在台上,大山挨着郭导站,主要还是郭导发言,让大山有时间观察这一切。


“感谢京哥在第一二部对流浪地球系列的帮助……”


顺着郭帆的视线向台下看去,是吴京的新电影剧组。熟悉的对视,笑,像多年前那一幕。


大山不禁怀疑起帆导儿把他、龚哥、郜哥、饶导、路导、通通,还有跟了全程路演的方龄姐一起喊来,让他们一起分析为什么吴京不给他发消息的原因这件事情,到底是不是被郭帆耍了。


这像四年没联系的吗?


这怕不是隐婚了四年!



“锅翻的聊天保护小组”迎来了四年后的第一次回温。看这个群名就知道还是小宇宙时期的老梗。


孔大山山:冒泡。

一通不是电话:?

伸手不打制片人GONGER:怎么了大山,突然想起这个群。咱不是刚解散,有啥话不能刚才当面说。

孔大山山:刚才郭导在那儿。不知道你们在台上注没注意到,他跟台下吴京老师的对视……就很微妙。

G-A-O-A-N-G:………。

一通不是电话:我没带眼镜,我后悔了。

伸手不打制片人GONGER:这家伙就是还没放下,认识郭帆这么多年,我跟他不说是挚友也,能称得上铁哥们儿。我真的没见过他这么犹豫的时候。干别的事儿说啥是啥从不拖泥带水,大家都知道。一碰见京哥就跟变了个人一样。

你说京哥怎么想的,其实最开始是郭帆先撤的,他说是京哥认为不能演,但是本来京哥偷偷跟我说好了,球三他当联合导演或者监制,什么都行,反正铁定参加,结果没过多久就开始弄新电影去了。

□龄:好久不见兄弟们。跟你们透露一下,我现在在京哥的剧组……

孔大山山:姐,有啥情况没有京哥那头?

□龄:emmm,我闺蜜你们认识吧,谢楠,楠哥跟京哥可铁了,她跟我说过京哥一直不知道怎么跟郭帆破冰,楠哥是我们公认情商最高的,都让她给京哥出出主意。楠哥那cp粉上头比我厉害,直接撺掇京哥答应郭帆,但是京哥死活不肯……说是怕吓到郭帆。四年前被郭帆吓得不轻,回过头倒心疼起郭帆来了。

G-A-O-A-N-G:答应什么?

一通不是电话:是我想的那种吗?

孔大山山:?事情发生逐渐超出视野

□龄:不是。答应郭帆演吴京电影的男主。

伸手不打制片人GONGER:什么玩意儿?

G-A-O-A-N-G:?????

孔大山山:???这不是我在小宇宙采访时候说的段子吗????????

一通不是电话:???男主就是流浪什么球的导演?京哥这个电影虽然跟幕后工作有关,但是跟流浪地球没有半毛钱关系,吧?

伸手不打制片人GONGER:不是,郭帆内演技?男主?还要不要票房了?而且因为这事儿?我不理解。

□龄:我也不理解,但是就是这么个情况。保证属实。先让他俩见个面吧。

孔大山山:姐说得对,安排。



方龄姐拉上楠哥负责京哥这面,其他人负责郭帆这边儿。


郭帆推开房门,里面只有吴京一个人。没意识到今天不是他自己订的房有什么不对,习惯性地伸手揽过对方,被吴京拦下。


郭帆愣愣地看着京哥,知道他有话要说。


“我电影的男主,别想了。”


“……你……就是让我听这个的?”郭帆声音抖得带着一丝非常容易察觉的哭腔。


这才注意到,吴京今天穿了一身板板正正但好多年了的西服,从身后变出来一束玫瑰花,“四年前分手,是我不对。当我生活的男主演吧,郭帆。”


郭帆的心率从没有升高得如此迅速,一个健步紧紧地抱住他“失而复得”的真丶男主演。


通通最灵活,被派过来偷听进度。

一通不是电话:京哥表白了,但……好像说以前分手了???

□龄:!!!

伸手不打制片人GONGER:确实好办法。

G-A-O-A-N-G:意料之中。

孔大山山:啥不对?


“这四年……开房的钱都算我的。”吴京呼噜着怀里的人补充到。



一通不是电话:语音3'

□龄:啥?

伸手不打制片人GONGER:啥?

G-A-O-A-N-G:啥?

孔大山山:啥?

一通不是电话:京哥说,四年……开房?的钱都算他的???啥?

□龄:啥?

伸手不打制片人GONGER:啥?

G-A-O-A-N-G:啥?

孔大山山:啥?

一通不是电话:我也想问,啥?


冷静下来的各位,被郭帆按头科普了正转炮友转正的故事,并威胁他们不许说出去。


日常乖巧.jpg的山山导儿难得骂了一句街:

谁特么写的地球人的剧本!

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27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