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NDER_北海西岸

风好正是扬帆时,奋楫逐浪向未来

【沈马】为什么让我找伦儿借脑子

大家看一乐

造谣式文学

文中的“我”比ll小半年


我有一个老朋友,老不是说年龄,才刚四十出头,但我们已经认识了快二十年。


其实我跟她搭档认识时间更长,但是我们刚认识那阵,她搭档挺内向,不像现在为人处世这么外放。因此我和他也算不上多近的朋友,要是说熟人又有点太远太生,我更愿意称之为过火了的人。


这么些年这么调侃,人家俩人还真就“过火了”,上了九次各大春晚,喜剧男神千场女皇的称号,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本着他们单位的企业文化,我摸索到了这里,给大家讲讲,我眼中的他们。


初次见面似乎是03年的冬天,我是台底下的观众,麻花的开山之作。我要去后台取我演出落那儿的东西,看见一身亮片儿的沈腾卸了一半妆,安静地坐那儿吃盒饭,清秀的很。毕竟我们都是演员,简单礼貌的交流过后,和他交换了手机号方便团队联系。(后来我们团队管理不善都没了,而且吃烤串都堵不住他的嘴)


和丽丽的见面就奇葩多了。我自认为,我一个女生从小就带着一帮哥们儿打打杀杀就够可以的,结果我一进餐馆,一个瘦高的姑娘在酒桌上拿着把烤串叱咤风云,这一桌子大哥还都真听她的。

还是艾伦认出来我,“诶,这不xx团的xxx吗?我看过你的戏。”


很好,社牛对社牛,我跟丽丽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,东北姑娘直爽里带着温柔,谁不喜欢谁骗人。(我总是忘记谢谢丽丽教给我的各种炖汤技巧,偷偷告诉你们,她那阵有好多奇形怪状的锅,可爱爆炸(。・ω・。)ノ♡)


我还是从你们的帖子上才得知他俩怎么认识的,前些年的采访当年确实没看过。我能确定的一点,就是腾哥撬墙角真狠呐,自己事业刚刚从最低谷上升的小沈导,没白没黑夜的诚挚邀请马丽合作话剧——因为丽丽给我看了短信,那家伙,真能发,言辞诚恳,语气上扬。是我见过唯二之一内向帅哥还这么会夸人的(另外一个是我爱人)。


刚进麻花没多久,丽丽跟我说,小沈导是天才,关键人家还是玩儿了命努力的天才。(我眼中的丽丽,也是玩儿命努力的天才,她从来不提她自己多好,但是她一直也很自信,羡慕啊)


那阵她三句话不离腾哥,腾哥改词改的多妙了啊,腾哥台词感染力多强啊……让我有一种,丽丽是我雇的专门盯腾哥的私家侦探的错觉。但因为都有对象,我没敢说破,她也没意识到提腾哥时候她有多快乐。(别骂我,要你们在当时说也不合适,真的)


丽丽跟她对象分手,在我意料之中,我比腾哥那个采访说的要早好多年,她对男朋友就跟养儿子一样。过了半年吧,腾哥也恢复了单身,具体原因我说就不太合适,总之跟你们猜的差不多(你们这些小朋友真的一个个显微镜)。


我和全麻花的人见证了他俩疯狂腻歪的11和12年,你们都知道的那个大雨事件,就是发生在这段时间。早晨六点,丽丽给我发短信说:腾哥现在在我家呢,我不想让他睡地上,我睡地上也怕感冒,幸好家里床大,他头发还湿着扒着床垫子的边儿睡着了…多亏他了,吓得我哭了好久,我现在还睡不着呜呜呜…


我:你俩还没在一起呢?(这句话后来被伦儿啊远儿啊甚至还有炅哥他们证实,大家知道这事儿后,都说的同一句话)

谢谢吧,大半夜秀恩爱还不自知的俩糊涂蛋子,腾哥发微博怕观众误会还改了个人称。今年的我如果能穿越回去,多少得借着演戏踹他两脚。


转年你们代号🫓的那个人就又追回来了,那年春晚,大家都看了吧。我反正跟她说不上来话,就是觉得尴尬,听她话不舒服。丽丽就开始尽力避免和腾哥的单独接触,她就是太考虑别人了,但是话说回来,谁知道那阵内俩到底复没复合啊,抽根华子冷静一下。


到了万众瞩目的14.15巅峰年份,事情发展奇妙了起来。有一天我收到了一条微信好友添加信息,写的“您好,我是沈腾”。我脑子没转过来,我好几年不演出了,他怎么还来找我,但是毕竟老熟人了,立刻同意添加。


“x老师,虽然年前一起聚餐过,但也没怎么跟您聊天,太忙了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“不碍事不碍事,太客气了沈老师,咱都是朋友,我比您还小点,跟丽姐一年的。”

“我确实就是想问你马老师的事情。”

“你们不刚在一块儿上喜剧人?”这很腾哥,干正事儿时候一句废话都没有。

“对,但是这不马上到她生日了嘛,我想给她个惊喜的那种,我想拜托你帮忙策划一下。”

“这麻烦了沈老师,我不在北京啊,不过我能给你个比较好的方案,等我弄好了给你发过去。”

“多谢多谢。”


那年因为夏洛电影安排的缘故,六月底他们也忙,没弄成。但是七年后,我在网上看见了我的策划实行版——你们也都看到了,独行月球的生日惊喜,那是我的方案,沈腾居然还留着!!!(现在居然还用得上也是我没想到的)


后来的那些事情,我了解程度比你们多一点点有限,因为都是ylq内部那堆乱七八糟事儿。所谓避嫌期时候他俩根本啥联系没断,但因为工作都分开了,所以确实没见过几次面,但是平时聊天什么的该聊还聊。


我依旧跟沈腾是朋友圈点赞和聚餐之交,他赌气赛的疯狂工作,虽然表面变了好多,但是我看来挺有当年撬墙角那股劲头,他想达成的,基本上都能得到。

丽丽跟我联系也少,她工作一样忙得飞起,不过我觉得,她很多态度思想改变了许多,人这一生总是不断成长的。当她微博突然官宣结婚时候,我也被吓了一跳。那小孩儿我是没见过,发消息问她,说回来聊。


这一竿子杵到了上礼拜。


刚看完吧,夏洛十周年直播。你们看他俩拥抱哭了,但我是因为功勋演员这个词,他们非常努力勤奋十几年二十年才换来的“功勋”。


彩排的时候我也去了,一对比才发现我们都不再年轻。但是……他俩这个,我的直觉啊,他俩肯定有点什么

(๑•̌.•?๑)ˀ̣ˀ


丽丽跟我说跟她结婚那个小孩儿,我听的稀里糊涂,总觉得跟她没关系,但是又是小宝他爸,但是小宝都姥姥帮着看?

我非常不合时宜的想起来腾哥那句“你说谁是他爸爸,谁就是他爸爸。”这句话单拎出来,大家都觉得离谱,但是说谁是小宝他爸爸,大家都信了。我不懂啊,我稀里糊涂,你们捋捋这个逻辑。


腾哥那头我就不提了,毕竟大家都猜的差不多,要我说腾哥第二本结婚证上就应该写男方沈腾,女方工作。


我旁敲侧击提了一句:现在想起来后悔了?

丽丽:有啥后悔的?事业家人都挺好现在。

我:你是不是瞒着我啥事儿了,你跟腾哥咋又这么黏糊了?

丽丽:你不是知道吗????

我:我知道啥啊????

丽丽:我没告你啊????

我:咱俩也太塑料了🤷🏻‍♂️

丽丽:咱这么多年塑料友情,你也应该懂得了吧。

我:我懂啥?我应该懂吗?

丽丽:语音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我:???

丽丽:语音【你啊,让艾伦借你点脑子使使(腾哥音)】

我:不行我反应不过来.jpg

丽丽:走着瞧吧哈哈哈哈哈哈哈,好好活着总有一天你会懂的,我先忙去了

我:行


你们评评理,懂了吗大家?

要不我当不了喜剧女神,千场女皇呢,脑子不好使。哎。
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